close

【《百合心》轉po拿好書活動】

繼湊佳苗《告白》後,驚艷日本文壇,又一撼動道德、震懾人心的驚世之作《百合心》即將登場!《百合心》是沼田真帆香留至

今最高傑作,在日獲得無數讚譽,連鮮少未人背書推薦的桐野夏生都讚譽此作為「不可思議的小說」。有請所有對這本書有興趣

的讀者,一起和我們分享新書fB圖片,即有機會抽中最新出版《百合心》小說乙本!共有兩個名額。

 

【活動辦法】

Step 1. 加入非讀Book粉絲團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ingstonefb

加入獨步FACEBOOK粉絲團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PEXPRESS

Step 2.將此活動分享至您的fb塗鴉牆,並且簡短寫下「你想讀此書的原因」(字數不限),分享時請務必開啓公開分享模式。

Step 3. 回到此訊息下方留言:「已分享」。即可參加活動。

活動時間:2013/05/22(三)10:00~05/23(四)15:00

*金網-非讀book粉絲團將於2013/5/23下午18:00,抽出2名幸運讀者,贈送《百合心》乙本。

 

活動來源:金石堂網路書店-非讀Book FB

紀錄:參加

得獎名單:王純嫣、邱華

回文:

看到簡介一出現的「殺人是我獲得愛的唯一方法,也是守護你的最後手段……」這句子,就讓我有看下去的欲望。再看到這句「我有著一顆空洞的百合心,唯有他人死去的瞬間光輝能夠填滿。直到我遇見了你,我這才知道殺人是我獲得愛的唯一方法,也是守護你的最後手段……」作者:沼田真帆香留,擅長描寫女性心中灰暗、陰濕、外人難以理解的一面,本作雖然以殘酷的殺人事件為開端,最後卻令人感動不已。

我不討厭這類型故事,相反的我還很喜歡,知道我的人,都一定知道我的黑暗面很重,網名幾乎都充滿邪惡、黑暗,寫出來的文章幾乎脫離不了黑暗、悲傷,我甚至在妄想裡我是個千人斬。老實說,人物是以劍心當拔刀齋時為原型。為何我的黑暗面會如此深沉,我就不多談了。
看到一些名人的書評,這結局是走向幸福美好的樣子,我實在很好奇,這本「百合心」記錄著怎樣的故事呢?!
為什麼一個以"殺人"為主線的故事,會走向幸福美好的畫面呢?若書店有開封/試閱本,真想翻來看看。

題外話:當初看到這是以殺人為主線的愛情故事,讓我想到現實上,總是會出現情殺的新聞,諸如:為情自殺、不願分手而殺害他人等新聞,有感而發的想他們真是一個不理智的人類,被拋棄了,或是被告知分手,只要冷靜面對處理好,又能尋找你的下一春,何必找死。現實是無法承認「"殺人"是獲得"愛"的唯一方法」,除非為情復仇之類的才能做到「"殺人"是"守護你"的最後手段」吧!

這本書還被選為 融合殘酷殺人場面與家族之愛的「いやミス」 2011年日本小說界最受矚目的作品之一。

※いやみす:可譯為「令人討厭的推理小說」。創作者多為女性作家,以女性為主角,多以女性內心的陰暗面為故事主軸。這個風潮在2011年的東北大地震後進入高峰,一般認為地震逼使讀者面對更為殘酷的現實,而女性又比男性更擅長面對這種狀況。以女性面對殘酷外在的這類作品,便順勢成為風潮。
代表作家:沼田真帆香留、真梨幸子、湊佳苗
(我說不定會成為這方面的寫手?! XD 不可能吧!!! 因為我不喜歡玩推理,我只喜歡寫陰暗面。而且久久才會寫一次。)

不知不覺,竟然寫了那麼多的想看原因?!!!
突然又想到「劍或鎗皆為能保護自己,也能殺害他人的器具。」
這是為啥呢? 可能剛好都是殺人用具,也是保護自己的武器吧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弒血神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